哲哥進入中班第二個月慢慢適應學校團體生活。 當初為了小孩子有快樂的童年,跟爸比討論過後決定讓他讀公幼。

讀公幼都有一個疑問,不知道進入國小會不會有跟不上的問題。    不過,先不管會不會跟不上,只要是學校不教或者教不熟的就交給萬能媽咪。

一開始先把課本作業本丟一旁(以後再一口氣寫完 [🤣誤?!] )!    當初2歲哲哥英文字母學習也是非常固執的每天玩相同遊戲學習。

就先動手做注音顆粒吧!  

本來是要用不織布,可是想到要手縫到天荒地老就放棄了,厚紙板又不夠厚,飛機木怕會扎手。

想到娘家爸媽最愛收集豆漿蓋,全部拿來用。。大小剛剛好(一般寶特瓶蓋我覺得太小了,不介意的媽咪也可以用寶特瓶蓋哦)!  家裡應該有上百個瓶蓋了吧(全家人貢獻不少錢在豆漿上!)

材料:瓶蓋37個 護貝機 護貝膜 剪刀 3M雙面膠 列表機 卡紙(要分色或不分色都可,也可以用白色的印出來請小朋友幫忙塗顏色)

首先要先量一下蓋子平面的部分直徑是多少,不要量超過邊邊圓弧的部分,這樣到時候黏的時候比較服貼。寧可小一點也不要做太大。

做法非常簡單,把弄好的注音符號列印出來,護貝機過兩次(我覺得過兩次會比較平也比較均勻一點),再來沿著線剪下來。

背面黏上3M膠帶,我的做法是連續黏貼,膠帶一次拉長一點,把注音片排排隊黏好再修形狀。

再來小心的貼在蓋子上,注意邊邊不要凸出去不然很容易被小人們拔開來。貼完把它們通通丟進桶子裡就完成了!

我家沒有磁鐵牆,所以沒有打算要做成磁鐵,如果想要做成磁鐵也很簡單,把圓形字卡貼在瓶蓋凹的那一面,把磁鐵貼上就好嚕!

玩法就隨便想,我覺得比字卡多用途。

1。最常玩的就是抽抽樂

抽起來如果會的大聲唸,如果遇到不會的就考對方,唸得出來的就可以把那個符號收到自己手上得分。之後熟練的符號我就會偷偷收起來。每天抽幾次,無形中就吸收進去了呢!

2。這是哲哥自己想的遊戲,注音符號大餐

他會請客人(當然就是爸比媽咪啦!)在籤桶抽一大把符號放在鍋中,然後他就會說“你點了Y餐,ㄍ餐...,馬上為你煮哦!“   這樣每次煮一把就記得好幾個了。

 

3。汽車停車遊戲

小男生最愛汽車了,汽車出動準沒錯,我會指定什麼顏色汽車要停在哪個停車格,中途會一直下指令換停車位置。

這個注音顆粒做起來很簡單(只是需要花一點時間收集瓶蓋😅),而且非常活用,小朋友完全沒有壓力的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,單個符號熟練以後還可以拿來做拼字遊戲哦。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hoebe P_B 的頭像
    Phoebe P_B

    MARCUS & KYLE幸福小屋

    Phoebe P_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